close


頗負盛名的苗栗縣三灣梨,因6月接連豪雨造成水傷及蜜傷,災損面積逾2成,縣長徐耀昌29日會同鄉長溫志強等人深入梨園勘災烤肉宅配 台南,允諾在最短時間內協商農糧署及農改場人員到場了解,並全力爭取災損補助。

年菜菜單 diy台中團購美食

三灣鄉高接梨種植面積約80公頃,豐水梨為主要品種,另有少部分新興、蜜雪及秋黃梨,因果肉細緻、口感鮮甜多汁,6月中下旬是三灣梨產季,卻因滯留鋒面帶來豪雨侵襲,加以連日氣溫飆升,部分水梨熟果出現梨蜜症,受損梨子剖開後,果肉呈現透明水浸狀,公所查報受損面積約20公頃,受損程度逾20%。徐耀昌由縣議員鍾福貴、鄉長溫志強、縣農會總幹事梁召明及縣府農業處長陳錦俊等人陪同,實地了解三灣梨受災情形及分級篩選。梨農陳光洋說,蜜傷的水梨摸起來軟軟的,白色果肉變色,賣相差,心血付諸流水苦不堪言,但梨農堅持賣好梨,嚴控品質,蜜傷的果實都會另作處理,消費者可安心選購。

永和 火鍋料宅配鄉農會表示,梨農栽培技術精良,除了受損梨外,今年三灣梨甜度和品質不輸以往,鄉公所苗栗火鍋推薦與農會預定下月22、23日舉辦三灣梨觀光季系列活動大力行銷。縣長徐耀昌現場勘查災損途中,現摘現削水梨品嘗,肯定甜度高、水分多,但因高溫多雨造成的蜜傷,影響脆度及口感,將盡速向農糧署反映,爭取補助金彌補果農損失。(中國時報)




DF3D644C257624D8
arrow
arrow

    mcdonaagnes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